小熊爱吃鱼

漩涡(七)

阿糜君爱吃肉糜:

        行动处的牢狱阴森可怖,连窗外的阳光透过窄小的入口后都失去了温度。唐山海自入狱后饱受折磨,各个刑罚经历了遍,由苏三省执行。
        自那之后两人的相处模式恢复到了从前,不,应该说苏三省更加针对唐山海,其狠绝程度连毕忠良都要为之惊叹。但凡有机会把唐山海拉下马,苏队长都是斗志高昂、全力以赴,久而久之,多疑的毕处长好像也消除了那点怀疑。
         唐山海要被活埋。在临刑前陈深去看了他,那个矜贵倜傥的翩翩公子哥瘦了一大圈,陈深带来的他平素穿的西装都不再合身。在一片沉默中,陈深为唐山海剃了头。
        毕忠良始终放不下疑心,和陈深苏三省一起观刑。
         唐山海在拥抱了陈深后,走到了苏三省面前,张开了双臂。苏队长后退半步,讥讽地掀了掀嘴唇,抬脚对着唐山海的下身狠狠一踢。
         唐山海(ಥ_ಥ)
         陈深⊙▽⊙
         毕忠良⊙﹏⊙
         围观群众╭(°A°`)╮
         好疼的感觉。即使不是当事人,也能察觉到那一脚的力度,唐山海的表情难以控制的扭曲了,一直挺直的背脊也弓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苏队长没事人一样整了整衣领,歪了歪头,恶劣地笑道:“唐先生可知,三省想这么做多久了!要没了这玩意儿,不知alpha还能对omega逞什么凶?”他转头看向因震惊而停下挖坑的下属,恶声恶气道:“还不快挖,唐先生还等着用呢!”
        毕忠良咳了一声,陈深望天,小喽啰们后背一凉,加快了速度。
        这时,毕忠良一直派在妻子刘兰芝身边的小李匆匆赶来,附在他耳边说了什么。毕忠良顿时蹙起了眉,一向喜怒不显的脸上出现了焦虑。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?老毕。”陈深把手搭在毕忠良肩上。
        毕忠良抬头深深地看了陈深一眼,说道:“你嫂子出了车祸,现在送往医院去了。”毕忠良始终没有卸下疑心,他并不放心离开现场,但对妻子的担忧最后占据了上风。
         “老毕,你留在这,我去。”陈深说道,“左右也就一会儿,嫂子那我来照看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,你留下吧。”面对刘兰芝的安危,毕忠良还是选择了离开,他知道陈深与刘兰芝的感情,相信他不可能在这上动手脚,况且他和妻子感情深厚,即使让陈深前去,也绝不可能继续安心在这里观刑。
        刘兰芝没什么大碍。今日天气不错,她难得上街逛逛,结果不巧有个日本兵喝了酒在大街上开快车。酒鬼开的车,哪有什么安全性可言,幸亏身边跟着人,毕太太只是擦伤了手臂,又跌了一跤。
        毕忠良匆匆赶回行刑地,只来得及看着唐山海已经稀巴烂的脑袋,和苏三省狰狞的笑脸。
@_@@_@@_@@_@@_@@_@@_@@_@
        许多年以后,陈深离开了上海,他完成了自己的使命,也该用余下的日子过过想过的生活了。
         临行前,陈深远远地去看了刘兰芝,那个善良的女人在毕忠良死后正式做了修女,一心祈祷。
         漫长的旅行,甚至不知道终点。陈深来到了昆明,温暖质朴的春城,只有一个小小的站台,没什么人。
        “陈队长。”陈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、一个熟悉的称谓,他转过头,唐山海站在他背后,不再西装革履,头上甚至戴了一个朴素的草帽,说实话有点可笑。站台的门边,一只稚嫩的小手抱在那儿,随后怯怯的露出了半张脸。

评论

热度(43)